我叫冯栲,有个外号考拉,可很少有人这么称呼我,朋友们会叫我一声考哥,我的性格INFP——调停者
考拉就是那个喜欢发呆的树袋熊。之所以有这个外号呢,因为我也喜欢发呆,吃饭发呆,写作业发呆,上厕所发呆,最要命的是上课经常发呆!
有懂的朋友们就要问了,爱发呆这不就是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嘛,小孩子易发症状,你这是有病吧?可惜并没有,我反而是因为注意力太集中了,集中意识在我脑袋的光球里做自己的研究,所以在现实看来,我才在发呆,像在做白日梦一样。可我解释没人信呀!医生则让我别每天胡思乱想,并给了我注意力不集中的认证,让我爸妈给我补充营养,慢慢缓解。
我脑袋里的这颗光球呢,就像小说中的意识空间一样,我称呼它为意识光球。在里面,我可以随心所欲构建任何事物,桌椅板凳,衣服裤子,植物动物,只要我通过快速记忆,就可以在这个意识光球中把他们都复现出来,可惜只能永远存在于意识光球中,无法带入现实,因为现实凭空出现它不符合自然规律呀!还有,要复现的真实,就必须观察的非常仔细,要记住事物每一处的细节,这样才可以完美复现,不然在记忆不清晰的地方就会出现马赛克。经过多年的训练,我练就了快速记忆的技能以及注重细节的习惯。而这个技能必须要用在学习上呀,我将学过的课本一页一页的记录在意识光球中以便随时调阅。当复现的事物越来越多,我发现并不用将所有的东西都复现存储,依靠我学到的知识,将他们合理地形态变换即可,比如相似的事物按照比例放大、缩小;事物拆卸重组;运动的模拟。当然越简单越快,太过于复杂的话,可能我连原理都搞不明白,比如你让我复现个手机,这就太难为我了......
每次考试结束,当老师们发现我的文科答案总能一字不差,理科试卷充满逻辑演算纸却干干净净,一直认为我是天赋异禀,聪明绝顶。而不明真想的同学们则是总趁我发呆,偷偷抽出三支笔朝我微微一拜,祈求“逢考必过”,每次下放成绩总有几个发挥不错的给我桌子偷偷塞一些零食当做还愿。
有一次我趁死党黑猫睡得迷糊,拍了拍他,又指了指我的座位问:“灵么?”
“不怎么灵。”
“会不会是你心不诚?”
黑猫回过神,听出是我的声音,靠着后面课桌上,仰望着天花板说:“首先声明,我没拜过,都是我猜的!你想,要是真灵,全班不就都能考上大学?”
意识光球就是我多年求学生涯最大的依仗,通过它我每次考试总能名列前茅,而它的出现是都源自我5岁那年遇到的一个黑色背影。
我们家住在一个小村子里,屋子是一个小二楼带着一个院子,我记得那天我正在院门口的小土坡上玩泥巴,突然一道身影出现在了我的身后,我们这边相传有一种拐卖孩子的人叫做“拍花”,就是一拍小孩子脑袋,小孩子就无意识地跟着人家走了,而出现在我身后这道身影,没说一句话,手就朝我脑袋伸来,我怕极了,想要喊妈妈,可嘴还没来得及张开,那只大手就摸到了我脑袋上,随即我便站起身,浑浑噩噩地跟在这个人背后朝前走去,奇怪的是,只走了十几步,那道身影便停住,而我好像有了一丝意识,鼓起勇气抬头一看,只能看到一道高大的背影,而他的侧前方却是一个小土包,像是一座坟,小土包上还插着一个木板,可木板上却干干净净没有一个字。这个人从头至尾没有说过一句话,他突然把手插进了上衣兜,我以为他要做什么,吓得我赶紧低头,看着脚下,身体止不住的颤抖,可他却什么都没做,依然望着小土包,背对着我。我虽然害怕,已经有了一丝理智,我决定尽我所能地记住周围的环境,如果侥幸逃跑,或者将来长大返回寻找父母,我就必须记住离开的路,可我环顾四周却是白茫茫一片,记忆中只记得只有脚下两米宽的土路,以及一个插着木板的小土包,还有那个高大的背影,我不记得他穿的是什么衣服,只是他的背影黑乎乎一片,可能是黑色衣服吧,我不太确定。
“小宝回来洗手吃饭啦。”突然妈妈的声音传来!我猛地睁开眼,眼前还是那个泥巴坑,而我却是靠在旁边的石头上,好像刚刚睡着了,可我还是吓坏了,起身就朝家跑,可“啪”地一下,却摔倒了,往日的我,即便破皮流血我都不哭,可那天我却“哇”地哭出声来,妈妈急忙跑了出来,抱住我就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把刚才的事情如实讲了出来,可妈妈却噗嗤一笑:“小宝是做噩梦了吧?没事儿啊没事儿啦。”边说边摸我的头安慰我,感受到妈妈温暖的怀抱,我也只以为自己是做了个噩梦,随后跟妈妈回家吃饭。
只是从那天之后,我便感受到自己脑袋里有一个光球,一开始只有米粒那么大,我总是不由自主的注意到它,它似乎是以我的精神力为食,每当我对它关注的时候,它就会吸收我的精神力变大,而我会却会因此感到脑袋发晕,胀的发痛,接着便会沉沉睡去。妈妈以为我得了什么嗜睡的病症,带我去医院检查,可是结果显示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医生怀疑我可能是体质因素,营养吸收不足,导致精力的不足,所以有了嗜睡病症,治疗方法也很简单少食多餐,加强营养。
过了一段时间果然好了一些,却不是因为体质变好,而是我学会了转移注意力,每当自己脑袋发晕发胀的时候,就赶紧通过玩具,图书转移注意力,不再去关注这个光球,这样他就不会再吸收我的精神力,就这样嗜睡的症状得到了缓解,可我还是会精神萎靡,需要每天睡眠很久。
直到小学毕业那年,意识光球才终于不再变大,我的嗜睡症状也终于彻底消失,而此时它已膨胀到我的屋子大小。我刚进入意识光球时,里面空空荡荡,只有刺眼的光线,随着我6年来对意识光球的探索研究,里面的事物渐渐充实了起来,我把它们分成了四个空间,第一个是我的学习空间,在这里有6年来我学习的课本,做过的习题,读过的课外书,还有一个小小的实验台;第二个是人物空间,我将自己重要的亲人、朋友,还有那些让我影响深刻的路人复现出来之后,便将他们放在这个空间保存,他们可以按照我记忆中的样子说话移动,可我还不知道如何与他们互动;第三个是环境空间,比如我的卧室,学校的教室,看过的美景复现出来之后便保存在这个空间;第四个则是空白空间,这里平常是白茫茫一片的,但是当我需要复现复杂的事物,就需要在这个空间操作了,这里就相当于是我的画室,只不过我是在这里复现三维立体事物,完成之后还需要将其压缩保存在对应的空间存储,随后这里将恢复空白,以备下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