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迷迷糊糊的存在于世间,或受人敬仰,或平平无奇。总是躺在床上,在明亮的清晨,在鸟儿的清啼下,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应该做着什么。
或许看看枕边的书,起了兴趣就翻个一两页。可平时呢?根本就不想动弹一下。
我为什么要去呢?我为什么要下床,离开被窝呢?外面那么的冷,简直可以把我冻死。那就要吃饭的时候,或者有什么必须要走的时候再说吧。
就算离开了被窝,走出了房门。但是走在大街中,清清冷冷的天,尘灰卧爽的地。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
也许是有什么,我忘记了吧。我不是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吗?但是打心里来说,我根本就不太想做。可为了必要的生活,必须得去。
走于独处一人的小路上,曾经这里也是人来人往,可是如今呢,只有我能享受了。那又如何?只是孤独一点罢了。
我倒可以无所谓,我可以自由潇洒、自信从容。但是看着自己一蹶不振的样子,我还是低下了头。
去往商铺买几个包子,垫吧垫吧肚子。然后这么想着走回了家,进了门,躺着又过了一整个清晨。我也想努力啊,可是心无目标,我该从何努力啊?
总是说立下志向,有多么的简单,可是实际操作起来、实际行动起来,那又是多么艰难的一步。可能到了必要的时候,打心底就不支持,本来就是不可能的。
那么现在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娱乐。往后再努力吧,现在先享受享受,先把今天过了再说其他什么的,明天再说。
你看啊,曾经柏树上的鸟儿自由自在地翱翔于苍天,自由且逍遥着。大好的青春还在,过了今天再说吧,到了必要的时候顺个路,满足凡俗需要就行。春天,它是这样想的。
现在的世态万千鲜艳茂盛,为何现在还不知足享乐?大不了明天,明天就付出实际的努力。如今逍遥自在的生活,到了明天,还不知道能不能有呢!夏天,它是这样想的。
现在的枝叶已经凋零了,飞翔天空有什么用呢?看着身旁的鸟儿筑着巢,而自己还立在枝头。算了,先逍遥吧,自由是最重要的。
况且,我的时光已经用在逍遥了,筑巢什么的我也不会,我为什么要筑巢?大不了熬过了冬天,我又可以逍遥起来。秋天,它是这样想的。
到了冬天啊,满天飞雪飘如飞丝,游畅于天地间。倔强的鸟儿还是想高飞,可是转过头,它才发现寒冷的大雪已经将它冻僵。它想发出往日里清亮的啼鸣,可冬日太冷,它的意志已经坚持不了它活下去了。
你看啊,这就是执迷不悟的下场。它哪怕是提前一点学了筑巢,到了秋天,乃至冬天,也能够活下去呀。可它就是那么的固执,且执迷不悟。
这说明了什么呢?这说明了人不能执迷不悟,不能总是看到了眼前的利益,而舍去了前方的大好光明。人要理智,不要那么愚蠢。
但是呢,仅凭一只鸟儿的故事,好像并不能说服人们。对呀,正如躺在床上,看着这内容的你们啊。确实,一只鸟不能说明什么。
那我再说一个事。如果一朵花一直开得灿烂,会怎么样呢?我想你会说,它会一直引人注目,一直享有世界的美好,使人羡慕吧。
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它并不会过的有多么舒服。最开始的一阵子,它或许确实令人羡慕。它开得那么灿烂,怎么不叫人羡慕、赞叹呢?
可能过了几年、几十年,它还是开的那么灿烂美艳。渐渐的呢,它也享有了名誉,有许多许多的人想要见到它,乃至于带走它。
可时不待遂,过了一阵子。会有人觉得它开的那么美艳,一个如此美好的事物,怎么能仅仅存在于这“一时刻”呢?我要将它保留下来。
就这么,明明可以永世灿烂的它,因为人们的无知而白白失去了生命。成为一个,仅能受人参观的艺术品。
所以呢,仅仅看着眼前种种,是不行的。要把目光放长远啊,你才能看到世界的真相,是美丽的,而不是愚昧的。
要立下远大的志向,分解,然后逐一实现。只有这么做,才能成功,才能改变,才能变得更好。
那么第一步应该做什么呢?应该立下属于自己的志向,比如:当冒险家,走遍千山万水,寻觅一处安慰;当美食家,吃遍天下,敢于尝试;也可以同我一样,当一名小说家,写下身边种种……
那么,志向应该立什么呢?应该是外在的呢?还是内在自己心里想的呢?这个要看你自己了,因为我也决定不了。
人,终究不能替他人做决别。所以,你可以遵从你自己的内心,你也可以借鉴前人,听从他人的建议。
当然啦,你也可以以一种不切实际的,或者真实存在的一种东西作为志向。然后,定其为目标离其越来越近。
那么先立下第一个志向吧,想成为什么样子,还得自己来想想看。然后再思考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实现这一愿想。
那么有了这个第一目标,你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怎么去行动呢?如何去行动?第一步应该怎么做?
其实都是一个问题嘛,而且都很简单。只要你逐步的、慢慢的行动,先完成一个很微小的事情,然后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一百天。总有一天,是可以实现的。
不过在接近于实现的时候,不能太过焦躁、窃喜。这样子,会让你好不容易才接近的成功,直接抵达失败的顶端。
所以不能太意满,就当作平常心吧。又不是什么太过奇迹的事情,难不成还宇宙大爆发了?为什么要看的那么重呢?已经是志向了,当做日常的一部分就行了。
因此,志向是只要付出努力,只要付出行动,只要肯吃苦,只要肯奋斗,就大概率能实现的东西。少年啊,不要放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