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地震了以后,不知会不会继续震,还担心会不会有大震。所以,我晚上搬到客房睡了,因为客房有一张木板床,床底可以容得下人。而我的主卧那个大床,床底是封闭的,万一地震不能躲避。
虽然客房没有卫生间,也没有我的主卧舒适,里面堆放着一些杂物。但我仔细想了想,万一晚上地震,我的主卧真的可能保护不了我,还是委屈一下吧,为了保命。
想好了就开始搬。我把客房的床单被子都换了,把床底地板都拖干净了,然后又把桌子擦干净,把我的录音设备也安装了下,因为好久没用了,安好了有时可能会唱歌或者读书录音。这里还很宽敞,我可以跳健身操。这样看来,我还是很适合在这里住。于是,安心住了下来。大概是6月28日晚上开始入住的。
听同事说,可以在床底放着一些水,或者压缩饼干,以防万一。我就把牛奶箱搬到床底,因为我晚上都会吃牛奶。还有儿子留下的一箱啤酒,我把它放到书桌下,那里有点宽,如果床底不好躲避,我就躲到桌子底下去。
但愿我做的这一切都是没用的事,但愿我们一生平安,不要遇到残酷的地震。